我校赴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0   浏览:133

作者:代红涛  审核:李雯  编发:代红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先烈精神,3月7日,我校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赴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各个展室的历史图文和实物,学习了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同敌人开展英勇无畏的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让大家仿佛亲身感受到了当年的抗日战争,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全体党员在红色教育中铭记党的历史,锤炼党性修养。学院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李雯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是一个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希望师生们深切感悟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革命先辈为楷模,进一步增强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的19个革命根据地之一,1945年2月,戴季英、王树声率领部队由延安来到河南与皮定均部汇合,在登封徐庄镇孙桥村“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原址上,建立河南军区和河南区党委,创建“河南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