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 心理健康公开课


时间:2024-03-20   浏览:49

作者:高奇峰  审核:李雯  编发:代红涛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3月16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在教学楼集中观看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围绕“阅己:认识自我,明确目标”、“悦己:接纳自我,闪闪发光”、“越己:超越自我,不负青春”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探索自我认知。课程老师通过“植”此一生、“泥”彩生活、“乐”动人生等三个有趣的课堂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中对自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了解自己、悦纳自己、超越自己,找到属于自我独一无二的人生意义和价值。今后,学校将以本次公开课为契机,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和成效,构筑大学生心理健康堡垒。